多糖🍬

更新随缘~

镇魂【阅读体】剧版阅读原著(巍澜)八

  时间线为摄政关官去海星找赵云澜,而后他们三人一起去玩往地星。

  ​因为原著和剧版很早之前看的,所以现在有一些情节记不清楚,写不好勿喷,接受批评指正。文笔不好ooc属于我。

  ​主要是想要改变剧版的结局,和想要让“社会主义兄弟情”看一看伟大的爱情!

————————————————————

【赵云澜这个人,向来是穷大方惯了,沈巍一出声,他就立刻松开了手,连带着自己的小命一起交给了沈巍,好像他不是吊在十八层的大楼顶,随时能摔成个烂柿饼,而只是在爬一个不怎么陡峭的斜坡。

………………………………………………

赵云澜立刻接上:“就是,听见你们老师说的了么?太危险了知道不知道?行了,别哭了,先跟我下去再说,我得带你去校医院看看,这种情况一定得跟你们家长好好沟通沟通……”】


  “我怎么觉得沈教授不是因为那个女生在生气,而是因为赵处呢?”小郭默默发言


  “没错,我也觉得”​林静也默默跟道,特调处众人全部+1


  “哈哈,还不是因为沈教授关心我吗”​看着特调处众人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直到走出别人的视线,沈巍才不自觉地抬起了手,在锁骨中间的位置按了一下,薄薄的衬衫里似乎勾勒出了一个吊坠的形状。】​


  “吊坠,我记得沈教授也有一个啊”而且好像还对你很重要,也不知道是谁送的让沈教授那么看中,赵云澜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这句话说的有多酸。


  沈巍隔着衬衫摸了摸那个吊坠微微一笑“对,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的”


  “哦,是吗”哪个重要的人,有我重要吗!赵云澜闷闷不乐的想到


【沈巍说话也像讲课,声音低沉悦耳,语速不快不慢,他叹了口气,沉声说:“生死是大事,我记得我上课时跟你们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可以让人为之赴死。一个是为了家国而死,那是为了成全忠孝,一个是为了知己而死,那是为了成全自己,除此以外,哪一种轻生都是懦夫行径,你懂不懂?”】


  “沈教授大义啊,不愧是教授!再看看你们哪怕有人家沈教授一点好我就满意了”赵云澜先是好好夸奖了一番沈巍,转而又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特调处众人道


  特调处众人都送给他一个大白眼,你说你夸人家沈教授就夸啊,还带上他们是想怎样!


【附身”两个字一出口,李茜的脸色立刻变得雪白。


    赵云澜不肯放过她:“你怕什么?说真的,在楼顶上的时候,你看见了什么?”】


  “这个李茜有点不对劲,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她什么都没做的话怎么会害怕鬼附身呢?”林静分析


  “还算不错,有点脑子,这个李茜和我们哪里的那个不一样,如果这个案子和我们哪的差不多的话那她奶奶的死绝对有问题”赵云澜夸了他一句又漫不经心分析道


  这算是夸奖吗?!算了为了他的工资着想林静忍了。


【龙城大学的校医院门口有一条人工凿出来的小河,上面架着一段小桥,赵云澜懒洋洋地趴在木头栏杆上,慢吞吞地往自己的手表上喷了一口烟,白烟很快散去,他的表盘中间凝出了一层浅浅的白雾,一个老人的脸在里面若隐若现,似乎透过表盘与他对视。】

  

  “这应该就是李茜的奶奶吧,按照前面说她应该可以看见鬼魂,那她应该可以看见她奶奶吧”祝红分析

  

  “小郭,如果是你至亲之人去世之后化为鬼魂来找你,而你又可以看的见她,你会害怕吗?”祝红转头问道

  “

   不会!”郭长城摇摇头坚定道

  

  “连小郭这么胆小的人都不害怕她却那么害怕,呵,有问题”祝红最后得出结论

 

   看着祝红这一顿分析,特调处众人都暗自点头。


【“你自己怎么来?”沈巍低着头,先把他的伤口用蒸馏水冲干净,再用卫生棉球一点一点地擦净,捧着他的胳膊好像捧着个一碰就破的宝贝,“要是我手重了你说一声。”】

  

  “哦~沈教授这么心疼赵处啊,他皮糙肉厚贯了这点小伤不会有事的”林静不怕死的调戏道(真想知道你如果知道他是黑袍使的时候会怎么样,嘻嘻~)

 

   沈巍嘴唇微抿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坚定的说“不能拿身体开玩笑,不论再小的伤口都要处理好的,不然感染的就不好了”

  

  “哦~这样啊~”

  

  “林静!你是嫌工资太多了吗?沈教授都敢调戏”赵云澜瞪了他一眼恶狠狠道

  

  “我闭嘴,我闭嘴”🤐

 

   看着赵云澜这么维护他,沈巍眼中控制不住的浮现出了笑意,云澜这么维护我是不是,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我?

 

   祝红看着黏黏糊糊的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突然没有了以往的心痛,反而有些冷漠还有一丝早就预料到了的感觉。


【沈巍随着他的动作立刻僵硬成了一块石头,踉踉跄跄地被他带了两步,从脖子到耳朵尖都红了,然后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从赵云澜怀里挣脱出来,佯装镇定地拉了拉自己的衬衫。】


  “赵云澜你个禽兽,你居然还男女通吃!”大庆不可思议一脸惊讶


  “而且你连沈教授都不放过!怪不得你对沈教授这么好!”林静插嘴道


  “我不是我没有!那是他做的我才没干,而且大庆你从小跟我跟到大还不知道吗,老子连个小姑娘的嘴都没亲过!”


  “好像是哦”大庆回忆


  “还有你林静!老子对沈教授那么好明明就是因为我们两投缘他是我最好的兄弟,怎么到你那里就成了居心不良了呢?连老子都敢调戏!汪徴,记下来扣!工!资!”

赵云澜不知道为什么颇有些心虚,只好大声的恶狠狠的对着林静吼道来掩饰他的心虚


  “啊!赵处,我错了,不要扣我工资啊!这可是我老婆本啊!你扣了我怎么娶老婆啊!”林静哭天喊地


  “呵,放心,你不是说你是科技界的国名老公吗?想嫁给你的人还少吗,方!心!”林静只能默默流泪


  赵云澜凑过去搂着沈巍道“别放在心上,我对你好就单纯的是因为我们是最好的兄弟!”


  “嗯,我知道”兄弟吗?沈巍眼神暗淡了下了,不过不论怎样,云澜我都会保护好你的。



        但巍巍不说


  


  ​

评论(6)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