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糖🍬

更新随缘~

镇魂【阅读体】剧版阅读原著(巍澜)七

  时间线为摄政关官去海星找赵云澜,而后他们三人一起去玩往地星。

  ​因为原著和剧版很早之前看的,所以现在有一些情节记不清楚,写不好勿喷,接受批评指正。文笔不好ooc属于我。

  ​主要是想要改变剧版的结局,和想要让“社会主义兄弟情”看一看伟大的爱情!

————————————————————

【赵处表情漠然地打量了郭长城一会,看起来打算拔腿就走,让这家伙自生自灭,不过过了一会,他还是默不作声地一提裤脚蹲了下来,从兜里摸出了一个小瓶子,在郭长城周围撒了一圈,然后又咬破了自己的中指,在郭长城眉间抹了一滴血。


    那滴血好像在碰到郭长城的一瞬,就被皮肤吸了进去,顿时不见了踪影,立竿见影的,倒霉实习生那青白的脸色马上就跟着好看了几分。】


  “赵处,你真好”​郭长城一脸真诚


  “哈哈,应该的,应该的”赵云澜尴尬道,怎么感觉那么心虚呢😅


  特调处的人无奈,这已经不是单纯的问题了,这是眼睛有问题了吧!​


【​“新死鬼?”大庆撒开四条小短腿追了上去,喵喵地抱怨说,“大白天出没?臭基佬你瞎吧?”】


  “臭基佬!没想到赵云澜,你居然还是弯的!”​祝红一脸不可思议,没想到他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居然是弯的!晴天霹雳!


  “​不是!我是直的,他弯的不代表我是弯的好吗!”赵云澜极力反驳


  他没看到的是,在他旁边的沈巍的眼神以肉眼可见的暗淡了下来,原来云澜他是直的,他这么极力反驳是不喜欢同性恋吗?       


   不对!我,我为什么这么在乎云澜喜不喜欢同性恋!?沈巍眼中划过一丝茫然​,难道,难道我喜欢他,沈巍脑海中想着赵云澜娶妻生子的场面,心中一痛脸霎时就白了下来。不,我不想云澜成为别人的!这样想想都忍受不了!这是我寻找了怎么多年,守护了这么多年的人啊!我想让他只成为我一个人的,可能,可能我是喜欢上云澜了吧!想到这沈巍看向赵云澜的眼神带着一丝贪婪和甜蜜。


  但是,沈巍想到了他往后要做的事,他们可能永远都在不了一起吧,是呀我这样肮脏的人怎么能配得上他呢?都尘埃落定后他会忘了我吧,然后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一起生活...​沈巍越想脸色就越来越白眉目皱的越来越紧眼中也满是痛苦,直到最后惨白惨白的。


  “怎么了,小巍?”看着脸色煞白的沈巍赵云澜一脸关心


  “我,我没事”沈巍避开他的目光不想让他看见眼中痛苦的神情


  “还说没事!你看你脸都白成什么样子了!”​赵云澜皱着眉头大声道,又转而对着上空叫道“那个,系统麻烦你出来一下看看他这是怎么了”


  “赵处不用胆心,沈教授只是情绪起伏过大,不要再胡思乱想休息一下就好了”​


  “不管你想了什么,现在不要再想了,好好给我休息一下”​说着就把沈巍推到沙发上让他靠好


  “云澜,我...”​


  “别说话,好好休息!”​赵云澜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的说道


   看着黏黏呼呼的两个人,​特调处的人都无语了,还说不是弯的,就算现在不是,看他们这样,迟早也是要弯的!


【出于本能,赵云澜扑了上去,伸手去拉她,他反应不能说不快,但明明他已经拽住了女孩后背的衣服,手指却从她身上笔直地穿了过去,随后她的身影骤然消失,就如同她只是个虚空中的幻影。】


  “这个人是虚影,那他为什么要跳楼?”​小郭不解的问道


  “我以前小的时候听我奶奶说过,说是一个人如果是自杀而死的话,那么他死后的灵魂就会一直重复他死的这一幕,直到最后消亡!至于是不是我们还是看这书上怎么说吧”​林静在旁边说道


【赵云澜是个天生的阴阳眼,从小就习惯阴阳两界在他的眼睛里交叉,所以惊鸿一瞥的一眼,反而让他很难分辨对方是人还是其他的什么。】


  特调处的人都以为小郭是阴阳眼,没想到却是赵处,那么小郭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看得到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你知道这八个是一个人?你有充足的证据表明这里没有我以外的第二个人?你知道下一个人跑出去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和上一刻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她跑出来的一瞬间你能分辨的出她是人还是假人?‘守则’第三条,‘不要想当然’,你就着猫粮一块吃了么?”赵云澜严厉地瞪了黑猫一眼。】


  “看见没有,上面说的很对,你们以后工作时不能抱着想当然的态度去做,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概率你都要去做!我们是警察,这么做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人民负责!”


  “是,赵处!”不要看赵云澜平常吊儿郎当的但是他干起正事来比谁都要认真负责!


  “云澜,你,不生气了吧!”沈巍凑过来小心翼翼道


  本来还有点生气的,但是看着沈巍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知怎么的就气不起来了“唉~小巍,你以后有什么事不要再憋在心里了好吗?有什么事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赵云澜看着他一脸认真


  沈巍看了看他的脸色,答到“好”


  “那你再躺躺吧!”看着赵云澜拿不容拒绝的神情沈巍又默默的靠了回去


【赵云澜只好对着她的耳朵大喊了一声:“再乱动就掉下去了摔成柿饼了,你快给我老实点!”


    这时,赵云澜靠着的护栏突然发出一个断裂声,不知是年久失修还是被一个人的体重活生生地坠的,竟然松动了。


    赵云澜似乎没注意到,仍在和女孩说着话:“别怕别怕,你再坚持一下……”


  他这话还没说完,就听“喀嚓”一声,底下的钢条彻底断了。】


  “啊!赵处!”看着这么惊险的一幕郭长城忍不住惊叫一声


  正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喘的特调处众人,突然听到这个声音心脏病差点没被吓出来。纷纷白了一眼小郭,看到这郭长城尴尬一笑捂住了嘴。


【大庆这才看清,跑上来的人正是本该已经走了的沈巍。

   

   沈巍立刻把跳楼未遂的女生往身后一推,跪下来抓住了赵云澜晃晃荡荡挂着身体的胳膊:“那只手,那只手也给我,快!”】

  

  看到沈教授抓住了赵云澜,特调处众人都方松下来“还好沈教授来了”小郭在旁边默默的说道

 

  沈巍也默默放松了绷紧的身体,那边赵云澜凑过来道

 

  “沈教授你又救了我一次,我是不是该以身相许啊~”赵云澜对着他轻轻眨了眨眼调戏道


   一时间沈巍满脸爆红神色躲闪道“云澜,别闹”

 

   看着沈巍这样赵云澜也知道要适可而止,不然吓到美人儿了就不好,不过美人儿含羞带怯的样子可真是好看啊~不过只有我能看到,赵云澜荡漾的想到

 

  可是他没看见在他起身后,他身后的美人儿看他的贪婪的眼神。



(啊啊啊,文笔不好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哭唧唧)


评论(7)

热度(4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