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糖🍬

更新随缘~

镇魂【阅读体】剧版阅读原著(巍澜)五

  时间线为摄政官去海星找赵云澜,而后三人一起去地星。  

   因为原著和剧版很早之前看的,所以现在有一些记不清楚,写不好勿喷,接受批评指正。文笔不好ooc属于我

   主要是想要改变剧版结局,和想让“社会主义兄弟情”看一看伟大的爱情!

————————————————————

【算起来,龙城大学的老校区其实还是民国那时候建的,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校园里面古木森森,几乎能遮天蔽日,掩映在其中的古老的教学楼,还是当年那种租界区特有的西洋式风格,显得苍老又不近人情。

…………………………………………

“那个老愤青说,赵同学,你看看,我没说错吧,你现在长成了一个标准的穿制服的大流氓啊。”】


   “大预言家啊!”大庆感叹道。


   “赵处,这简直是透过了表象看到了您流氓的本质啊”林静不怕死的插嘴道。


    “呵!汪徴记下来!”


    “好勒,赵处”


    “不要啊,明明副处也说你的了,不能只扣我的工资啊赵处”


    “呵!老赵我看他好像还没认识到自己的的错误,不如再多扣点儿工资让他涨涨记性”大庆看了他一眼,毫不犹豫道,让你带上我,哼!


   “我错了!我不说话了赵处别扣我工资啊!”林静在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另一边

  “沈教授,你为什么不敢看赵云澜?”祝红漫不经心地问道,就好像是无意之间想到了这个问题转而提起一样。


   赵云澜也转过身盯着沈巍,脸上带着笑意挑眉看着他,就好像在说我也想知道一样。赵云澜毫不掩饰的目光让沈巍不敢直视,只能敛着眉眼道“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市民,第一次看见大领导,心中有些恐惧,所以才不敢直视”


   “哦~这样”祝红没说信也没说不信。她第一次看见沈教授就知道他肯定是冲着赵云澜来的,因为不管怎样一个人的眼神是掩饰不住的,沈教授只要是和赵云澜站在一起,他的眼神就控制不住的看向往赵云澜,这都说以前没见过,骗鬼呢!而且他每次看见赵云澜,心中都有一股很激烈的情感,这样都还说没有关系。啧啧啧(不要问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美女的第六感。)


【可这个沈巍……他听赵云澜说话时的神态让赵云澜自己都有种错觉,仿佛自己不是在满口跑火的车地扯闲淡,而是在用某种逆天的外语念那种“只读一遍”的高难度听译题,每一个字都珍而重之,叫沈教授不舍得漏听半个字。


    但他真是“侧耳听”,就是不敢抬眼看自己,脸上的笑容乍一看温文尔雅,时间长了却能发现它十分模式化,就像是画在脸皮上的。】


   “哦~~”


   看到这里特调出处的人都一阵起哄。众人的目光毫不掩饰的盯着两人一阵调戏,沈巍的脸一阵爆红,看着这赵云澜像护犊子似的挡在沈巍面前。


   “赶紧给老子看书,不要到这儿瞎起哄”


   没办法,特调处的众人,迫于领导的威严只好老老实实的看书了。


【随着他们往前走,郭长城无意中注意到,赵云澜的手表正悄无声息地发生着某种奇特的变化,从两根表针相连的地方开始,一抹比浅红深些、比正红浅些的玫瑰红色开始扩散出去,一圈一圈的,就像是荡漾在水里的涟漪,这让他的男式腕表看上去几乎像块昂贵的工艺品,金属表带扣在男人苍白而略显削瘦的手腕上,有种说不出的诡异的华贵感。】

   

  “凭什么!他有表我没有表!”再说这个表一看就很不平凡,赵云澜暴躁。

   

  “你连个枪都不敢拿,还想要表。”楚恕之白了他一眼

   

  “武力值不同吧,你看文中的赵云澜武力值一看就不普通”祝红毫不犹豫的不补刀

   

  “喂喂喂,你们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赵处,赵处很厉害的。”小郭忍不住为赵处发言。

  

  “你看看人家小郭,再看看你们,学着点儿。”赵云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切”众人人不屌他。


 【这话说得充满文人味,却又似是而非,答非所问,赵云澜见试探未果,就笑了笑,若无其事地把话题揭了过去:“沈老师是教文科的?”

    “嗯,我带大学语文和一些文科选修课。”

    “怪不得——不过我倒是听一个干房地产的熟人说过,现在新盖的住宅楼很少有这么弄的,这样的塔楼一般是百米以上的商用写字楼。一来不好打扫,再有就是不通透,采光不容易处理,住起来也不会很舒服,我看大概‘风水不好’就是这个意思吧。”赵云澜从怀里摸出烟盒,晃了晃,“哦对,这禁烟么?不介意?”

    沈巍摇摇头,赵云澜一只手插在衣兜里,另一只手轻轻一抖,就叼了一根烟出来,微微垂下眼点上,过了片刻,才不慌不忙地吐出一口白烟来,一副老烟样。】

  

  “我们这沈教授可是生物工程系的,不过我相信沈教授这样的人不论教什么都可以教的很好”赵云澜说着说着又忍不住夸起来了

  

  作为被夸的对象沈巍只是抿唇一笑并没有说什么

  

  赵云澜看着书中他抽着烟,也觉得嘴里缺点什么,便要了几根棒棒糖含在嘴里“小巍,吃吗?”

 

   沈巍摇摇头拒绝了,接着他便感觉嘴里被塞了一个甜甜的东西,是棒棒糖

  

  “尝一尝,可好吃了”赵云澜看着他道

  

   这一幕让不禁沈巍想起来万年前,昆仑也是这样对待他的,那时候也只有昆仑看得到杀敌无数被人称为战神的黑袍使心里的软弱和脆弱,也只有他不畏惧他在外面的威名而和他说话。在万年之前他弄丢了他的昆仑,如今在这万年之后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昆仑,这次哪怕是拼上他自己的性命他也要保护好他的昆仑!

  

  “沈教授,怎么了?”赵云澜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没什么”沈巍迅速的敛下了眼里的情绪笑着说道


【赵云澜笑了笑,没有立刻搭腔,他的脸隐藏在了一片烟雾后,叫人看不清表情,细碎的烟灰从烟头上掉了下去,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落了一些到沈巍的影子里。】

   

  “赵处这是在怀疑沈教授吗?”郭长城不解的问道

   

   众人不禁被他的大胆惊住了,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小郭,这真是不知道说是无知者无畏呢还是说你单纯

   

  “哈哈哈沈教授这不是工作性质的需要吗”赵云澜尴尬道,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赵云澜觉得自己没做错,但是看见沈巍他怎么就感觉自己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呢

   

   “没事的赵处,我理解”

   

   “哈哈,理解就好,理解就好”赵云澜继续尴尬道,并瞪了郭长城一眼

   

    被瞪的小郭,就,就感觉挺突(秃)然的,无辜~

评论(5)

热度(4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